对儿K要不起

写故事一月有余。
爱再就业男团的每个人。
磕生龙活虎。
风格似乎偏温情,大概是年纪大了,不复横冲直撞的少年气。
如果大家喜欢,还请多多小红心小蓝手,歌手与写手都需要互动~

【生龙活虎/软钉子】掐春(一)

都是化名,都是瞎编,社畜故事,大型OOC。

没有大纲,写到哪儿算哪儿。

 

陆虎--陆台葛

陈楚生--陈生

王铮亮--王铮

张远--张博德

不重要的路人--卜重姚

如果后面有出现的再补

 

-----

工作日太忙,装不下心碎,以至于这条位于热门商圈的酒吧街,在周三的晚上竟有些冷清。

卜重姚拦下要点威士忌的陈生:“你小子,真不跟我客气。咱们今天是来找人的,公司可没说报销酒钱。”

 

陈生说今天他买单,接着自作主张给卜重姚点了一杯螺丝起子。“卜哥,开心最重要。”陈生眨眨眼。

 

卜重姚刚想反驳,但驻场歌手已经登场,再一看陈生,眯起眼睛轻笑,陶醉其中。

 

台上的小伙子,唱功无功无过,旋律倒是好听,词也有趣,用字虽俗,但缀起来美。

 

怪不得陈生看上了,卜重姚想。可如果去唱歌,真是浪费了这张脸。

 

陈生跟酒保打听情况,原来对方是个兼职的大学生,本来老板只在周五和周末请驻场,但这个娃娃求老板:“能不能让我周三也唱一场?我免费的,就想唱唱自己写的歌,您就当我买二送一。”

 

有才、有胆,有趣。陈生挑眉,摸了摸手上的戒指。

 

歌手看到酒保递上去的名片,跟观众说了声抱歉,结束了今天的演出,被酒保带到陈生和卜重姚面前。

 

“我是陈生,这位是卜重姚,我们都是A娱公司的经纪人。你叫什么,多大了?”

 

“我叫陆台葛,今年20。”

 

“嗯,我们觉得你不错,作词作曲也有发展潜力——”陈生话没说完,卜重姚在旁边插嘴道:“长得也好看。”

 

陈生扫了卜重姚一眼,继续说:“你不用今天就做决定,如果你觉得可以聊聊,后天上午,去名片上面的地址找我。”

 

陈生又递给陆台葛纸和笔,让陆台葛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,之后便起身走了。

 

人已经没影儿了,但陆台葛还在盯着门口,酒保只好拍拍他,“哎,回神了。”

 

“铮哥,这怎么跟梦里似的,他们不是骗子吧?”

 

“放心吧,他们常来,以前也从这儿签过别人,熟得很。不过——”王铮放下擦到一半的酒杯,认真地问:“如果他们让你去演戏,你去不去?”

 

“演戏?”

 

“对啊,你没听那个矮矮胖胖的男的,说你长得好看?”

 

陆台葛皱眉。

 

“现在唱歌可没有演戏挣钱。”见陆台葛没有回应,王铮便继续擦杯子,留下陆台葛陷入沉思。

 

第二天上午,A娱公司的会议室里,同样进行着一场关于演戏和唱歌的争吵。

 

“龙老板,陆台葛是我发现的,理应是我的人。陆台葛能唱、能写,有表达欲望、有创作激情,是个不错的苗子,就算现在音乐行业不景气,但只要踏实做,他以后会前途无量的。”

 

卜重姚冷哼了一声,“陈生,今年咱们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,能给你多久‘踏实做歌’的时间?你那套理论过时了!来我这儿,走演戏的路子,对他、对公司,都是好的!”

 

“你是这是在毁人!”

 

“行了!你俩都坐下。都是公司的左膀右臂,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,非闹得满公司都看见?”

 

两个人互不服气,但也只好坐下。

 

“这件事,公司还要再研究,也要明天听听那孩子的意见。卜重姚先回去吧,陈生留下来,我跟你说一下张博德的事儿。”

 

卜重姚愤愤不平地走了。

 

陈生静静等着龙老板开口。

 

“陈生,张博德自从男团解散后,数据一直很差,你是怎么带的?”

 

“龙老板,我一直在联系制作人,目前他已经唱了几个demo,可以跟进。”陈生答道,不卑不亢。

 

“Demo,又是demo!陈生,我知道,你自己也喜欢唱歌,可艺人不能这么带。唱demo,就算最后能发EP,有钱赚吗?商演为什么不多接?你要时刻记住,艺人都是公司的资产,要为公司产生价值,他不是你亲弟弟亲儿子,明白吗?”

 

陈生板着脸点了头,算是回应。

 

龙老板看着陈楚生那张毫无波澜的脸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赶紧把他轰走了。

 

第二天上午,陈生坐正在整理一会儿要和陆台葛沟通的资料,卜重姚推门进来,得意洋洋地说:“别准备了,陆台葛答应跟着我,人家觉得演戏挺好的,这回你可失算了。”

 

卜重姚没有看到预想的震怒。

  

陈生食指扣击着桌面,片刻后说道:“怎么坏了规矩?意向已经报了,这个阶段,可从来不允许再私自联系艺人。”

 

卜重姚嗤笑,“陈生啊陈生,你就是个老古板。”

 

陈生点起一支烟。他本想再去找龙老板对峙,可又觉得没意思。卜重姚手下的摇钱树,到期没有续签,他自然着急找新人。何况如果演戏是陆台葛自己的主意,那他又操的是哪门子心。

 

正想着,电话响了。

 

“喂……是陈生总吗?”

 

电话里的声音有点不自然,可陈生凭借绝佳的耳力,还是认出了声音的主人,“是我,你是台葛?”

 

“对。是我。我给您打电话,是想跟您说,我很感激您能向我递出橄榄枝,这是我一辈子也想不到的机遇……”

 

陆台葛顿了顿,陈生走向窗边,望着远处隐隐的西山出神。

 

“……但是昨天卜总给我打电话,我想了想,虽然我很喜欢音乐,但眼下我挺想挣钱的,所以我还是决定去他那里演戏。但是我真的很感谢您,如果方便的话,我想请您吃个饭?”

 

“吃饭就不必了,都是工作,分内之事,”陈楚生淡淡地说,“但你喜欢演戏吗?”

 

“我没试过,没试过的话,我也不知道。所以我觉得可以先试一试!”

 

陆台葛满是憧憬,嗓门也不自觉地大了,陈生被吵得脑壳痛。


他心里叹了口气,无奈道:“好吧。我尊重你的选择。不过,既然你选择了演戏,你就大胆去闯,不要有什么顾虑。我这里,永远是你的退路,明白吗?”

 

陆台葛有些惶恐,声音也抖了起来,一句谢谢说得结结巴巴,匆匆忙忙挂了电话。


真诚,懂得感恩,能力不俗。陈生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遇见这样的人了。

 

陈生找出陆台葛当时留下的联系方式,看着上面一串住址,不禁莞尔。

 

也就陆台葛干得出给陌生人留家庭地址的这种事儿。


虽然在卜重姚手下,但他应该能傻人有傻福吧。

 

陈生的心情突然好了许多。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