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儿K要不起

写故事一月有余。
爱再就业男团的每个人。
磕生龙活虎。
风格似乎偏温情,大概是年纪大了,不复横冲直撞的少年气。
如果大家喜欢,还请多多小红心小蓝手,歌手与写手都需要互动~

【生龙活虎/软底子】掐春(二)

大型OOC。社畜故事。


陆虎--陆台葛

陈楚生--陈生

王铮亮--王铮

张远--张博德

不重要的路人--卜重姚


---


一周后,陆台葛正式来A娱公司报道。

 

卜重姚带着陆台葛在公司认人,陆台葛打了一圈招呼,谁的脸也没记住,除了张博德。

 

旁人一眼就能看出,张博德是陈生带出来的艺人,有着一脉相承的谦逊和真诚,两个人也都很聪明。

 

是聪明,不是机灵。陆台葛觉得,陈生是懒得机灵,张博德则是过于单纯,迈不过心里的砍。

 

陆台葛与张博德一见如故,聊得投缘。张博德也听说了陆台葛转行演戏的事情,但他理解陆台葛,艺术和金钱,本不应该是一对儿矛盾关系。有了陆台葛这档子事儿,陈生还特意问过张博德的意愿,如果张博德想走,自己不会拦着。

 

“生哥,就是太容易认真。”张博德对陆台葛说。

 

陆台葛用力吸着奶茶底部的珍珠,没有回话。

 

那天,他给陈生打电话,虽是客套的礼节,可也出于真心。他想,陈生未必把他放在心上,可他不想因此事与陈生有了罅隙。

 

他喜欢陈生。这份喜欢很急促,陈生眉眼间的漫不经心、嘴角似有似无的笑意、低沉但软糯的嗓音,是一阵刮进他心里的狂风。

 

但这份喜欢也很轻。陆台葛有更重要的事,他要赚钱奔命,所以这份喜欢连同他的音乐理想,都只是来势汹汹、却也去无影踪的沙尘暴——只剩街上的一层黄沙,记录也掩埋排山倒海的秘密。

 

“Bird,走了。”

 

陈生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,张博德惊弓之鸟般弹了起来,倒是人如其名。

 

“Tiger,我先撤了,要录音,改天再聊。”张博德边说边朝陈生跑去。

 

陆台葛与张博德挥手道别,一抬头,视线正对上陈生。陈生朝他点头致意,陆台葛心里炸开了花,手摇动得更欢,跟小狗尾巴似的。陈生噗嗤一乐,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马上捂住了嘴。幸好这时张博德迎了过去,打断了两人间的眼神交流。

 

有那么一瞬,陆台葛希望那个跑向陈生、因偷懒忙不迭道歉的人,是自己。可他很快把这个想法赶出了脑袋。

 

落子无悔,他想。

 

----

转眼两年。

 

卜重姚,确实是个很“尽心”的经纪人。

 

陆台葛在这两年里,接了不少网剧、网络大电影。行程很满,连张博德都忍不住羡慕。

 

“Tiger,你这碎活儿,可太多了!”

 

陆台葛扮了个鬼脸,说:“这福气,给你,你要不要?”

 

张博德笑了,连连摆手,”我还是踏实跟着生哥吧。他给我弄了个选秀,虽然其他人都是毛孩子,但我还是挺想去的。”

 

“我听说了,是那个生哥现场拍桌子的活儿?”

 

“说的就是它。那天开会可真把我吓坏了,对方导演一直支支吾吾,说要回去问制片人意见,头一次有我这个年纪的艺人要参加偶像选秀,他没有权限决定我能不能上节目。我都以为没戏了,可你猜怎么着?


生哥立马说,你们制片是不是甄伍关?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。我以为生哥是在吓唬对面,没想到他真拿出手机,现场语音,还是免提公放。”

 

陆台葛瞪大眼睛,“这段细节我可没听说。然后呢?”

 

“我偏不说。想听啊?买咖啡。”说着张博德坐正身子,端起范儿。

 

陆台葛不以为意,眼神儿一荡,轻拽着张博德的袖子,“求求你了,咖啡什么时候少过你的。”

 

“啧,你这招儿怎么不对生哥使。哎哎,你别打我,我继续说。”

 

张博德说,当时全场都惊呆了,雅雀无声。制片人很痛快,明确节目要求是卡25岁,而他刚好在线上。制片人还说,下周就进行初选,希望我做好准备。导演哑口无言。


“我以为生哥要怼导演几句,乘胜追击。可生哥点到为止,龙老板甚至还唱了几句白脸,说生哥太激动。”


“生哥识大局,两边不能闹僵,龙老板也无非是给对方一个台阶。”陆台葛向一脸不解的张博德说。


陆台葛想,张博德都跟着陈生好几年了,却还没有自己了解陈生。

 

“那你这一走,不得半年?”陆台葛问。他既为好兄弟高兴,也有些舍不得。

 

张博德倒是看得开,“也不一定,也许我就一轮游,或者连初选都没过,那咱俩可很快就能再见了。”

 

两个人谁也没再说话,闷头喝着酒。很快见了底,陆台葛欲意再添酒,酒保王铮却不同意:“不能再喝了。陈生特意让我看着你俩。你们现在都是要上进的关键时候,别自己泄了气。”

 

“铮哥啊……”

 

王铮一时心软,两个人就又喝多了。

 

接人的是陈生。陈生看到两个瘫如烂泥的醉鬼,毫不意外。倒是王铮觉得抱歉,没拦住酒。

 

“不赖你。Tiger求起人来,没人能挡得住。”陈生温柔地笑了笑,示意王铮与他一起把人抬上车。

 

张博德号啕着唱歌,手脚也不老实地乱动,王铮根本按不住。王铮问:“这是他初舞台的节目?”

 

陈生点点头,“机会难得,他很上心。”

 

看得出来,王铮暗忖。他又看向面色红晕的陆台葛,有些担心。王铮打量着陈生,不知道该不该说。犹豫间,陈生先开口了:“卜重姚给他的活儿,不行。太杂,质量也不好,不能跟好的前辈一起成长,很快人就要耗尽了。”

 

“那你不劝劝?”

 

“劝过。可他说,卜重姚对他有知遇之恩。”

 

“傻孩子……”王铮叹气,把人推进车里,提醒他们回程小心。

 

陈生把张博德送回家后,从副驾挪到后排,紧挨着陆台葛。

 

原本一直沉默的陆台葛,像是感应到了什么,说道:“陈总,我家在……”陆台葛突然卡住,迷茫地望向陈生。

 

“你家在X路X号,难受就别说话了,闭眼睡吧。”

 

陆台葛满脸惊喜与诧异,“对,我家就住那儿,不愧是陈总,什么都知道!”

 

陈生心里好笑。傻孩子……全忘了当初是自己写的地址。

 

见陆台葛不想睡,陈生便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“怎么今天喝这么多,心里不痛快?”

 

陆台葛撇着嘴,不吭声。

 

陈生见状,换了个话题。“还写歌吗?”

 

“写。”

 

“还想唱吗?”

 

“会有人想听吗?”

 

“我想听。”

 

一个急刹车,陆台葛栽进陈生的怀里。

 

陆台葛的酒顿时醒了大半。他慌慌张张地坐起身子,尴尬地冲陈生笑。

 

陈生假装没看见,继续着刚才的话题,“唱来听听?下个红灯才是你家,还有时间。”

 

一首歌的时间很短。陈生执意送陆台葛上楼。陆台葛心里一阵小鹿乱撞。

 

只听陈生说:“卜重姚是不是告诉你,要帮你争取上A戏的男二号?”

 

哎?嗨,怎么又聊上工作了。陆台葛一时无语。

  

陈生又说:“尽力抓住机会是对的,但你也别太累,别把自己折腾得太紧,好吗?”

 

陆台葛觉得陈生话里有话,他正想拉住陈生再多问问,陈生却指了指门,告诉他到家了。

 

陆台葛看看门,又看看陈生。看看陈生,又看看门。

 

陈生笑了。陆台葛看着陈生逼近自己,像电视里演得那样,单手撑着墙,而自己只能抵着门,做一只乖巧的猎物。

 

“听好了,tiger。我当初说的话,现在也算数。不想演戏,就来我这儿。我一直是你的退路。”

 

陈生摸了摸陆台葛的脑袋,走了。就像livehouse的歌手,帅气地收割一片芳心后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

只剩下一个嗓音,在陆台葛的脑中一遍遍地重复,“我一直是你的退路。”


未完待续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